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2019-03-01 发布人:张礼超 点击数:

228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2019年新学期科研工作会,部署和推进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

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分析了学校当前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学校师资队伍科研能力、科研产出以及解决国家重大科研问题能力。他强调,当前学校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方面要建章立制,处理好纵向与横向、规模与质量、科研与育人的关系,在平台建设、科研育人、军工科研、国际合作项目、有显示度的横向科研项目等方面出台激励政策,给予博导遴选、职称评定、任期考核的政策支持,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强化服务,明确二级单位与学校科研管理的职责与重心,通过举办学术讲座、学术沙龙等形式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利用信息手段提高科研服务的效率。他还围绕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军工科研、校庆学术会议承办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科研院院长冉进财主持会议并安排落实学校科研重点工作。他重点分析和解读了科技部等国家、地方、行业在科技方面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对学校2019重点科研任务进行了说明和动员,通报了近期推进的重点科研工作。科研院相关副院长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相关单位科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各二级学院(部)科研副院长,各独立运行平台(煤炭国重、深部国重、煤加工中心、物联网中心、低碳院)科研负责人,科研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