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8年中国矿大PCT专利申请位居全球教育机构排名第10位

2019-03-20 发布人:赖伟 点击数:


319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18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情况。中国矿业大学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114件,位列全球教育机构排名第10位,中国高校第4位。

据悉,2018PCT专利申请排名前50的教育机构涵盖了10个国家,其中中国高校入围10所,包括中国矿业大学在内的4所中国高校首次晋级全球前十,前10名高校中,有5所来自美国,4所来自中国。2015~2018年,中国高校进入全球教育机构前50的数量分别是55910

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以稳定有效的资助政策,在做好国内发明专利申请的同时,重点围绕矿业、安全、机械、电气等学科,加强海外专利布局,PCT专利申请取得了实效,增强了相关领域在国际上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