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与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开展合作交流

2019-03-29 发布人:江卫东 点击数:

328日上午,学校与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开展合作交流。副校长卞正富、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易同生出席交流会。国际学院院长桑树勋、人事处副处长江国、资源学院副院长刘志新、资源学院杨兰和教授、矿业学院王作棠教授、安全学院戚绪尧教授参加交流会。座谈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主持。

学校与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合作交流现场


卞正富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煤炭气化开采的重要性和研究现状,并对煤炭气化开采的产业化进程进行了展望。易同生副局长介绍了贵州省煤炭资源分布情况和煤炭气化工艺的工业化发展现状。他介绍说,贵州省煤炭资源有近四成为薄煤层,所以选区评价和煤炭气化工艺的工业化至关重要。他表示,当前的部分企业在煤炭气化开采的工业化进程中也遇到一些技术难题,此次也希望与我校进行技术上的合作。易同生副局长随后对双方科技合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在数字矿山建设和产学研(博士后)基地建设等方面愿意与我校进行合作。

曲颂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整体科研情况,并对与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密切相关技术做了详细介绍。江国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博士后流动站规模以及力行计划的情况。他表示,企业的工作站依托高校的流动站,而我校既有丰富的博士生资源,又有许多优秀的青年教师,双方可以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杨兰和教授、王作棠教授和戚绪尧教授就煤炭地下气化关键技术、煤炭地下气化实验室建设、煤炭地下气化地质选区评价等问题同来访专家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讨论。



产学研合作办公室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