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12项

2019-05-10 发布人:赖伟 点击数:

5月10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宁召开,对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进行表彰。中国矿业大学12个项目获奖,其中主持完成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参与完成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第一单位获奖数量和获一等奖数量均为历年最多。主持完成一等奖数量并列江苏高校第3名,主持完成获奖数量位居江苏高校第4名,总获奖数量位居江苏高校第5名。

陈昊教授主持,学校为第一单位完成的“电动汽车新型动力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朱真才教授主持,曹国华、沈刚等参与,学校为第一单位完成的“特种电梯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代世峰教授主持,王文峰、段飘飘等参与,学校为第一单位完成的“煤源有害物质的环境地球化学约束”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巩敦卫教授主持,郭一楠、孙晓燕等参与,学校为第一单位完成的“问题特性感知的知识驱动智能集成优化理论及应用”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窦林名教授主持,孙彦景、巩思园等参与,学校为第一单位完成的“冲击矿压微震监测与时空预警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杨圣奇教授主持,靖洪文、黄彦华等参与,学校为第一单位完成的“深部岩石变形破坏机理与非线性流变力学本构模型”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饶中浩教授等参与,学校为第二单位完成的“高安全性长寿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魏贤勇教授主持,赵云鹏、赵小燕等参与,学校独立完成的“温和条件下中低阶煤定向转化的关键科学基础”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徐桂云教授主持,张晓光等参与,学校为第一单位完成的“矿山提升系统重大风险防控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程德强教授等参与,学校为第二单位完成的“全冷链温控关键装备与系统”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谭琨教授等参与,学校为第二单位完成的“城市环境遥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吴宇副研究员等参与,学校为第二单位完成的“复杂工程环境条件下煤岩介质的损伤演化破裂规律及应用”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据悉,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授奖276项,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5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