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矿大获批江苏省“高端矿山机电装备”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

2018-06-22 发布人: 点击数:

近日,省财政厅和省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8年度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中国矿业大学牵头、朱真才教授作为负责人的“高端矿山机电装备”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获批建设。2018年度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共立项10项,其中高校作为牵头单位的项目共3项。

近年来,学校持续支持知识产权工作,通过资助、奖励等措施,带动了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授权了一批高价值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2项,位居全国高校第8名。“高端矿山机电装备”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的建立与运行,旨在着力突破无人化采煤工作面成套装备、矿山提升运输系统、矿山机电装备大功率传动与控制以及矿山机电装备健康管理的关键技术,构建高价值专利池,提升我国高端矿山机电装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