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部共建

2019-09-19 发布人:曲颂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认定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71号),共认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64个,依托中国矿业大学建设的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为国家级协同创新平台。

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于20134月被批准为江苏省首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0172月,中心以“等级A”的优异成绩通过绩效评估。中心以“推进江苏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引领煤机装备行业技术进步”为主要发展目标,充分发挥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煤炭行业领军高校的科教优势,持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汇聚一流人才和一流资源,进一步强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重点围绕智能化采煤装备、重型传动与控制装备、高效运输与提升装备和矿山智能机器人四大研究方向开展多层次、系统化的协同创新工作,为徐州建设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和中国安全谷提供强力创新引擎,为江苏省实现重型装备制造强省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获批后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协同创新机制优势,强化矿山智能采掘装备核心能力的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理论和技术研究,掌握矿山智能化装备在设计、制造、使用和维护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形成产出一批重要科研成果,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引领国际智能矿山装备的重要原始创新基地,为我国实现煤矿无人化智能开采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根据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求,矿山智能采掘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期为20202023年,4年期满后将接受第三方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