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驱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团共建暨《长津湖》电影党课活动

2021-10-13 发布人: 点击数:

10月10日,恰逢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建党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党支部与机械工程20-5班团支部赴淮海战役纪念塔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并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厚植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

 

淮海战役纪念馆里,大量详实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再现了那场会师淮海、决战中原的大战。通过观看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和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对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以及烈士们前仆后继、广大群众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 “听党指挥、依靠人民 、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

 

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党团共建活动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长津湖》记录了抗美援朝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长津湖战役,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近3个小时的观影,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电影党课,让全体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出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前行继续奋勇向前的力量。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把此次观影活动当作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从红色资源中吸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传承和弘扬创新精神、实干精神、斗争精神,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投入科研管理工作中,砥砺奋进,立足本职、笃行实干,为推动学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