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1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

2022-06-30 发布人:谷雨 点击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让全社会了解科技成果转化进展情况,营造成果转化良好环境,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和中国科技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编写出版了《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1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以下简称“年度报告”)。我校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典型案例被年度报告选录,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微系统所等9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一同受邀参加了于6月29日举行的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郭向远、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聂飙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年度报告主要内容。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辉做了题目为《打造多角色、复合型的技术转移队伍,培养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中坚力量》的案例分享。来自十多家高校、科研机构的相关专家围绕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进展情况、经验交流、典型案例、存在问题和政策建议进行了研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