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1年度江苏省金陵科技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2011-10-2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点击数:
各有关学院、单位 :

由江苏省科技厅(原江苏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原江苏省出版总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原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三家共同筹资设立的江苏省金陵科技著作出版基金(以下简称“金陵基金”)从即日起公开向社会征集优秀科技选题。现将2011年度金陵基金资助项目申请通知如下。

金陵基金坚持以科技出版为经济建设服务,为促进科技进步服务,为提高全民的科技文化素质服务为宗旨。选题征集以符合江苏现代产业发展的需求、符合江苏大力发展民生科技的需要、符合江苏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体现江苏社会经济发展形势的“三符合一体现”为基本要求。

金陵基金尝试对外公开征集选题,目的是为促进政府、文化媒体和科技产业融合,率先闯出一种三方联合为科技发展服务的新形式。金陵基金将搭建政府、出版产业为我省高新技术、新兴产业发展服务的资源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

一、资助范围

凡申请本资助的著作,必须是属于自然科学范围的科技专著,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在理、工、农、医基础理论方面和新学科、高科技、新技术方面具有开拓性的、其科研成果在国内外有影响的著作。

2.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并填补我国科技领域某些方面空白的著作。

3.反映先进科技水平和科研成果,对促进科教兴国(省)具有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著作。

4.在传播科学思想、介绍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方面具有高水准的读物。

二、资助原则

金陵基金专项用于资助自然科学和技术方面优秀学术著作的出版;

金陵基金遵循“立足本省、面向全国、择优资助”的原则,主要围绕我省科技发展战略,服务于创新型省份建设;

凡申请本基金书稿质量相近时,作者单位能给予资助或作者能自筹部分资金者优选考虑;外省作者和本省合作的优先考虑;

凡入选金陵基金资助项目的科技著作,统一安排在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

三、资助重点

根据江苏省在“十二五”期间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部署,金陵基金资助重点为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新医药、节能环保、软件和服务外包、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光电、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成果类学术著作。

四、申请办法

请有意申报者于10月30日前提交《江苏省金陵科技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申请表(2011年度)》(见附件)一式4份及电子文档交至基础研究科(办公楼C308)

 

联 系 人:厉伟  江卫东

联系电话: 83590165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1-10-20

    相关附件:
      附件1:江苏省金陵科技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申请表(2011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