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科研通知(2020)第3号

2020-01-06 发布人: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科技部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面向全社会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补充征集工作,征集内容将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任务部署及充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内容提供支撑。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需求征集的主要内容

本次需求征集面向重大战略基础前沿,以及能源、交通、信息技术、制造、材料、空间技术、农业、资源环境与海洋、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社会事业与公共安全等领域,主要征集事关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强国战略、新兴产业增长点、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关键核心技术竞争力以及国家安全,迫切需要通过科技创新予以破题和解决的重大需求,特别是针对具体应用场景的协同攻关需求。

二、本次需求征集的要求

本次需求征集将探索建立“需求方出题、科技界答题”的新机制,请单位认真组织、深入调研,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凝练科学问题和重大需求,力求目标明确、边界清晰、切实可行,并从问题描述、战略意义、工作现状、研发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说明,具体需求建议模板见附件2

三、征集方式和时间

1. 本次需求征集以无纸化方式进行,通过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service.most.gov.cn)在线填报提交相关需求。系统将于2020120日至229日开放。

2. 请于219前将需求建议电子档发送至zxb@cumt.edu.cn

3. 如涉及敏感、保密事项,不适合通过网络渠道提交的,请提前联系科研院重大项目办公室,按有关保密要求报送。

4. 联系人及电话:刘辉、郭源阳,83590162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