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煤矿智能化技术装备的通知

科研通知(2021)第66号

2021-05-08 发布人:谷雨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各位教师:

近日收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于组织开展煤矿智能化技术装备征集和编制<煤矿智能化技术装备指引>工作的通知》(中煤协会科技函〔2021〕39号),面向各单位征集煤矿智能化技术装备。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一)征集范围为适用于井工矿、露天矿、选煤厂、地面运输及其他设施进行智能化建设与升级改造的技术装备;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智能采掘(剥)、主辅运输、一通三防、矿井通信、洗选、机器人、生产管控、工业互联网、智能监测监控、煤质检测、经营管理、煤炭运输、生态环保、节能与综合利用、智慧园区等方面的技术、装备、系统、软件及解决方案等。

(二)征集的煤矿智能化技术装备应已完成技术研发、具备先进性、可应用推广且知识产权明晰;需煤矿安全标志认证的装备应已获得安标认证许可。

(三)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负责面向智能洗选、煤质检测、生态环保、节能与综合利用领域的智能化技术装备开展征集工作,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负责面向煤机装备企业开展征集工作。

二、征集安排

有意申报的教师请填写汇总表(附件1)和推荐书(附件2)并和证明材料一起于5月11日前发送至邮箱xmk@cumt.edu.cn,邮件统一标题:煤矿智能化技术装备征集+名称。

联系方式:谷雨83590170,叶庆霞、王建理83590173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