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成果的通知

科研通知(2021)第107号

2021-07-18 发布人:谷雨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各位教师:

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定于2021年10月21-23日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通知详见附件1),现向我校征集科技成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促进产学深度融合 携手创新共赢发展

二、举办地点

广东省惠州市会展中心

三、征集标准

我校可推荐的科技成果分为A类、B类、C类和D类(填报指南详见附件2)。其中,推荐A类、C类、D类的成果要求较高,均须达到A类标准,请仔细阅读以下遴选标准:

1、总推荐项目(B类)

须具备以下条件:(1)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可以体现学校学科特色或科技创新水平;(3)符合国家和地方重点发展领域、能体现高校创新科技实力、技术领先且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

2、推荐展览展示项目(A类)

应为高校近五年来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或在产业化方面能取得重大经济效益的自主知识产权项目,且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1)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以上奖项或部、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若个别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工业应用技术项目因时间等原因未申报奖项,经组委会同意也可列为推荐展览展示项目参展);(2)属省市科教兴省、科教兴市重大产业化科技攻关项目或省、部级合作项目的成果;(3)经组委会认定的其他高新技术成果。

3、推荐路演项目(C类)

应符合A类和B类项目的遴选要求,经组委会选定后,高校应精心组织、安排专人,准备路演素材及讲稿,保证路演及展示的效果。

4、推荐评奖项目(D类)

应从填报的A类项目中推荐一项作为展览展示评奖项目,此项目不能为首届和第二届科交会获奖项目。

四、征集安排

请有意推荐科技成果的教师填写第三届科交会项目填报表(附件3),并于9月1日前发送至xmk@cumt.edu.cn。

联系方式:谷雨83590170,叶庆霞,王建理83590173。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