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交流】智能矿山建设与产学研深度融合高端论坛征稿

科研通知(2021)第132号

2021-09-30 发布人:江卫东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2021年11月15日,中国矿业大学将举办智能矿山建设与产学研深度融合高端论坛。为配合论坛召开,探索智能矿山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征集智能矿山建设中人工智能方法的发展与应用新成果,进一步提升煤矿智能化建设水平,中国矿业大学联合爱思唯尔旗下期刊Intelligen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发出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Intelligent Mine: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的特刊邀请。该期刊由清华大学徐华教授主编,支持开源,暂不收取相关费用。为保证论文质量,期刊将选择两个以上的审稿人参与审稿。

一、征稿主题

该特刊征集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方向的研究论文和成果:

1.矿山地球物理勘探中的计算优化问题

2.基于机器学习的矿山灾害预测与预警

3.空间统计学理论

4.矿业大数据分析

5.无人工作面

6.非常规化石能源智能探测与预测

7.智能爆破监测

8.数据驱动的行业辅助软件

9.智能供电、排水、通风系统

10.智能安全环保系统

11.无线传感与物联网技术

12.智能清洁生产

13.岩爆智能监测

14.人员安全监控系统

15.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二、期刊介绍

期刊隶属于爱思唯尔出版社,是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的姊妹刊,关注智能化系统的理论创新与工程问题的行业应用。其创始主编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Binshan Lin教授,副主编中包含中国、美国、意大利和法国等多国的知名学者,目前Scopus已检索。

更多详情见网址: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intelligent-systems-with-applications/call-for-papers/recent-developments-in-intelligent-mine-algorithms-and-applications

三、投稿地址

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ISWA/default.aspx

四、征稿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1月15日

投稿录用通知:2022年7月15日

投稿类别请选择专题代码“VSI: Intelligent Mine”

五、联系方式:

此次特刊客座编辑包括化工学院匡亚莉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左明成、赵迪斐和郭昌放老师。具体投稿事宜可联系左老师,邮箱:Mingcheng.zuo@cumt.edu.cn。

请各单位做好动员,广泛宣传,积极投稿。


中国矿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