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产品的通知

科研通知(2022)第94号

2022-07-07 发布人:谷雨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各位教师:

近日收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来的《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产品的通知》(中煤协会科技函〔2022〕50号),面向我校征集煤炭工业节能技术装备产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推荐的节能技术、装备和产品应满足“十四五”时期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提效与绿色低碳发展需求,具备能效水平先进、技术成熟可靠、节能经济性好、推广应用潜力大等特点,特别是推荐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够实现全流程系统节能提效的关键核心技术。具体包括:

1.工业节能技术

一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储能应用、氢能高效制备及利用、原燃料替代等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二是系统能源梯级利用、余热余压余气回收利用技术等能源回收利用技术。

2.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

利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能量流、物质流等信息采集监控、智能分析、精细管理、系统优化,提升能源、资源、环境管理水平的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技术等。

3.高效节能装备和产品

能效指标达到或优于相关国家标准I级能效等级的量产装备或终端产品,包括煤炭开采、掘进、运输、洗选、利用等环节使用的高效电动机、变压器、工业锅炉、风机、容积式空气压缩机、泵、塑料机械等。

二、申报安排

请有意申报的教师填写申报汇总表(附件1)并分类填写申报表(附件2-4),于8月8日前发送至邮箱xmk@cumt.edu.cn。

联系人:谷雨、张孝林

联系电话:83590173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