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项目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项目 > 正文

关于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利用”等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的通知

科研通知(2020)第52号

2020-03-27 发布人:刘辉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科技部近日下发了《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等重点专项2020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附件1)和《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等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附件2),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本次申报指南包括公开项目指南和定向项目指南,其中:

1. 公开项目指南包括:“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题任务)”“固废资源化”“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科技冬奥”“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等重点专项;

2. 定向项目指南包括:“固废资源化”“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 “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题任务)”“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司法专题任务)”“科技冬奥”“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数字诊疗装备研发”“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等重点专项

具体指南内容见附件3

二、申报要求

请各二级单位广泛动员,组织本单位教师认真研究通知和指南,对有研究基础的项目指南积极联系国内优势科研单位组成高水平的申报团队。特别提醒注意:

1. 项目(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196011日以后出生,每年用于项目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2. 各项目指南均实行限项申报,但计划任务书执行期(包括延期后的执行期)到20201231日之前的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不在限项范围内。

3. 项目牵头申报单位应与所有参与单位签署联合申报协议,需明确协议签署时间。

三、申报推荐渠道

公开项目我校可通过教育部、江苏省科技厅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部门进行推荐,定向项目通过指定组织部门进行推荐。

四、我校申报安排

1. 请各单位组织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统计表》(附件4),于2020415日前将电子版提交科研院。对于我校牵头申报的项目,由科研院在申报系统授权后,申报人登陆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

2. 预申报书网上填报时间为20204238005251600,预申报书模板见附件5。请于514日前将预申报书提交科研院,科研院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把关,切实提高申请书质量。

3. 如有关于重点研发计划申报的疑问,请及时和科研院沟通联系。


联系人:刘  辉 郭源阳   83590162

邮箱:zxb@cumt.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