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平台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平台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9-06-05 发布人:李妍 点击数:

各学院(部)、科研平台: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教技司[2019]178号)(见附件)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检查,落实整改,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二. 检查重点

1. 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

2. 危险化学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

3. 实验室准入机制和定期安全培训机制的建立、学院安全文化建设和专业安全知识培训宣传情况。

4. 已经查摆出的问题隐患落实整改情况。

三. 具体安排

1. 65-11日,各有关单位在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逐项检查落实情况。

2. 611-14日,学校对各二级单位进行检查。

3. 6月中下旬,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防范化解风险。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由学校统筹解决相关难题,共同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抓好、抓实。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科学技术研究院

保卫处

201965

  


         附件: G19322: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