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平台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平台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通知

2019-07-21 发布人: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19年度申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9]203号)(附件1)文件精神,现将项目组织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体现国家重大战略和“双一流”建设需求,具有典型区域或领域代表性,优先考虑符合《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发展方案(20192025)》(附件2)中涉及的系统布局区域和领域的野外站。

2.具备齐备完善的实验场地和基础设施,实验场地和基础设施用地应有土地使用权或具有未来三十年以上的土地使用说明。

3.具有较高的科学观测和实验研究水平,已正常运行五年以上,并具有连续五年以上的系统性观测实验数据,有能力承担国家级科研任务。

4.具有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科学研究、技术支撑和管理队伍。

5.在遵循国家保密规定的前提下,承诺野外站的观测和实验数据、仪器设备设施等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为社会和科研提供共享服务。

详细要求见通知及《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申请书》(附件3)。

二、申报组织

本次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站建设申报,旨在推动高校建设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目前国家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见附件4),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结合《关于开展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19年度申报工作的通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发展方案(20192025)》建设要求,组织编写申报材料。鉴于教育部暂未出台野外科学观测站相关管理办法,各单位可参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管理办法》(附件5)。

请有意向申报的单位认真组织,于72611:00前将《中国矿业大学科研平台类项目申报情况备案表》(附件6)报送至科研院科研平台办公室(行健楼C315室),限推荐申报1项,逾期不予受理。

鉴于教育部科技司采取限项申报,科研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遴选,择优推荐2项进行申报。最终获得推荐资格的单位,应组织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根据项目申报要求,于810日前完成项目申请书的编写(一式4份,附光盘)。

联系人:李 妍(13952172261 赵 亮(15150018727

办公电话:83590171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