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平台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平台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省级院士工作站的通知

2019-07-26 发布人:赵亮 点击数: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省级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的通知》(苏科研发[2019]175号)文件要求,2019年起江苏省开始在省内高等院校新建省级院士工作站。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

高校院所院士工作站建设。

按照《关于支持两院院士在企业和高校交叉建设院士工作站的通知》(苏科条发[2018]328号)要求,鼓励支持省内外转制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的两院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到省内具有学科优势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含新型研发机构)交叉建设工作站,兼职担任产业教授,联合开展前瞻技术研发、研究生人才培养等。

二、申报条件

1. 符合国家政策,符合高校院所院士工作站功能定位。

2. 与院士有较好的合作基础,院士团队研发方向与学校优势学科一致,学校或学院与院士及院士所在单位有具体合作内容并签署具体合作协议。

3. 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拥有与合作院士研究方向相一致的5项以上知识产权授权。拥有一支相适应的科研队伍,其中高级职称研发人员不少于30人,独立研发面积不少于500平方米,并建有院士及其团队必需的生活保障配套,配有院士专职秘书。

4. 重点支持建有省级以上学科类重点实验室的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高校院所院士工作站。

详细建设要求及管理模式请参见《关于做好2019年省级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的通知》(附件1)、《关于支持两院院士在企业和高校交叉建设院士工作站的通知》(附件2)、《关于下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人才站点管理权限的通知》(附件3)。

三、时间节点

1. 731日(星期一)之前:各二级单位联系本学科符合申报条件的院士,并了解其申报意愿,将拟申报院士名单报人才工作办公室汇总(本通知附件6,只需提交电子档);

2. 81日至820日:申报单位按照要求准备正式申报材料(本通知附件4、附件5,如有相应支撑材料,请另附)并填写申报表格;

3. 821日(星期三)之前:申报单位将正式申报材料纸质版本一式七份报科研院科研平台办公室(行健楼C315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zhaoL@cumt.edu.cn

4. 825日之前:学校完成校内评审并公示;

5. 830日之前:学校将有关材料推荐上报至省科技条件管理服务中心。

四、有关要求

院士工作站作为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进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推动相关学科与院士开展实质性合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请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利用假期时间与本学科院士积极联络、充分沟通,做好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

申报过程中,如有问题,可向科学技术研究院或人才工作办公室咨询。

 

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科学技术研究院:赵亮,行健楼C31583590171,15150018727

人才工作办公室:房坤,行健楼A20883590810

 

注:二级单位申报过程中,如需要与院士补签工作(合作)协议,请另备报告报人才工作办公室。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