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平台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平台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徐州市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项目的通知

科研通知(2021)第65号

2021-05-07 发布人:汪春娟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市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项目的通知》(徐科发〔2021〕15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实施方式

1.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重点支持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高校院所,跨区域、跨领域整合配置新型研发机构、科研院所和行业骨干企业等相关科研力量,围绕徐州市主导产业创新发展,培育创建国家(省)实验室、国家(省)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支撑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实施方式:采用择优组织方式。由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按照《江苏省实验室建设工作指引(试行)》《江苏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引(2020年版)》要求,整合相关科技力量,成立独立法人实体,提出建设方案,与市科技局会商后再由项目单位正式报送材料。

2.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重点支持徐州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突出前沿科学和交叉领域,开展原始创新研究,依托在徐高校、科研院所等优势科教单位。优先支持引进海外一流创新团队申请组建的重点实验室。

申报单位应具有该领域核心技术基础、高水平的领军人才和团队;研发场所独立集中,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有研发所需的仪器设备;实验室研究目标明确,建设期内新增研发投入不低于500万元;新建实验室的固定人员须与现有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人员不重复。项目实施周期为两年。

实施方式:由各科技主管部门审核并择优推荐,每家单位推荐不超过1项。根据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情况,本年度拟立项项目数不超过3项。

3.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该类项目以企业为主体申报,相关内容请查阅申报通知(见附件),鼓励我校教师团队与企业联合申报。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员应符合通知中的相关要求。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申报前应提前与科研院进行充分会商;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原则上在已被认定的校级科研平台中遴选,且领域不得与现有省部级科研平台和其它市级科研平台重复;参与申报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需符合《中国矿业大学科研平台管理暂行办法》中参建平台申报条件。

2.项目名称和研究内容应符合市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项目的定位要求。项目经费预算及使用需符合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预算合理,支出结构科学,使用范围合规。

3.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做好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严格把关,对申报人员资格条件、申报资料完整性与真实性等方面认真审查,确保项目申报质量。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相关责任主体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记入信用档案。

三、申报流程

1.5月12日前,请有意申报单位明确项目名称、研究方向、和人员等信息,提前与科研院联系会商。

2.申报须通过徐州市科技创新业务应用管理系统“项目申报”模块http://58.218.157.201:8080/xuzhou

报送,网上填写项目信息表、申报书及附件,请于5月28日前完成网上申报。

3.经在线审核通过的项目,请于6月3日前,将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带水印)按封面、承诺书、审查意见表、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3份(纸质封面,平装订),纸质材料须与网上申报材料一致报送行健楼C304,逾期不予受理。

邮箱:cumtwangcj@cumt.edu.cn

联系人:汪春娟、郭源阳

联系电话:83590171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