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党员与老党员共话“初心”

2019-10-14 发布人: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政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12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B401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原科技处副处长、退休老党员沈光权老师与支部全体党员共话“初心”。支部书记冉进财主持会议。

沈光权老师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科研政策体制的变化,讲述了当时学校老一代科研管理人员、科研工作者,为了学校科研事业上下求索、奋力拼搏的鲜活事例和故事,学校科研经费成倍增长,科研事业突飞猛进。沈老师还分享了他近30年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的体会,他认为一是要用足国家政策,及时调整校内政策,让科研教师有获得感;二是要加强科研的组织,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的申报离不开科研管理部门组织,科研管理人员要主动跟进;三是要了解学校每一个科研教师的研究方向、成果方面的信息,积极主动为科研教师服务。

科研院党支部与会党员结合沈老师讲话的内容,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代科研管理人员积极主动跟进服务,干事创业奋力拼搏,奉献科研不计得失的“初心”、“使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