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荣获“江苏省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9-12-03 发布人:杨杨 点击数:


1129日,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江苏常州召开,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和“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学校被评为2019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

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致力于全省高校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养知识产权专门人才的重要组织。通过每年定期举办知识产权研讨培训活动,对推动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提升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近年来取得显著成绩:学校首批通过《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工作验收;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连续四年进入全国高校前30名;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的PCT申请公开数量排名中连续四年进入全球教育机构前50名,2018年学校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114件,位列全球教育机构排名第10位、中国高校第4位;学校专利质量不断提高,获批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1个;近五年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11项;2人获江苏省发明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