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知识产权资深专家楼高潮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21-04-15 发布人:江卫东 点击数:


近日,南京经纬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楼高潮应邀来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知识产权与学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报告。楼高潮董事长从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保障、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为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知识产权助推高质量发展和江苏省知识产权相关政策与项目四个方面出发,为在场师生全面阐述了知识产权战略、专利风险防范和江苏省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等,在随后的互动环节,楼董事长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今年6月份将正式实施,去年四月,教育部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印发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针对高校专利工作重数量轻质量”“重申请轻实施等问题,提出了若干举措,为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方向。如何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做好职务科技成果披露,挖掘、培育、保护、转化高价值专利和建立专业知识产权管理队伍等将是今后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