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院与人文社科处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2021-07-07 发布人: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科研院与人文社科处党支部在C603举办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冉进财同志以“壮阔东方潮创新强国路”为题,围绕科技创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冉进财同志从“向科学进军”“科学的春天来了”“科教兴国奏响时代强音”“创新型国家扬帆起航”“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科技强国建设”五个阶段进行了介绍,全面回顾了我国科技事业从“几乎一片空白”到“重要科技领域跻身世界领先行列”的变化。我国科技崛起的历史,也是我党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引领科技事业不断前行的奋斗历程。百年来,党领导科技事业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筚路蓝缕,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提供了坚实有力支撑。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党课内容,并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科研管理人员,要自信,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要守住底线,始终牢记科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支撑学科建设、服务教师发展、服务科技需求,为把我校建设成能源资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党课结束后,对党支部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