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院举办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研讨会

2022-04-23 发布人:汪春娟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运营能力,4月22日下午,科研院组织召开了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线上研讨会,全校各二级单位分管科研副院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科研院院长冉进财主持。

会上,冉进财院长介绍了当前国家知识产权工作最新政策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推进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紧迫性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出台的过程;科研院成果办主任江卫东介绍了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现状并对知识产权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着重介绍了专利申请前评估、重大项目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知识产权分权赋权、高价值专利培育、科研合作中的知识产权管理和专利维护费用分担等内容;图书馆副馆长尹良伟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业务范围和开展专利分析等工作取得的成果;科研院副院长刘辉讲述了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介绍了国家出台的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有关政策,重点讲解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和教师参与创办新型研发机构、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等相关政策,并结合工作实践,对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流程问题和老师们关心的成果定价、收益分配、关联交易和作价入股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与会的各位老师就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和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冉进财院长最后表示,科研院将持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助力学科和教师发展;各单位应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专利质量,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共同推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