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项目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项目 > 正文

关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征集2019-2020年度煤炭行业两化深度融合优秀项目的通知

科研通知(2021)第9号

2021-01-12 发布人: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于征集2019-2020年度煤炭行业两化深度融合优秀项目的通知》已经下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征集方向

重点围绕煤炭企业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通过煤炭工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以下简称“两化深度融合”)实现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创新;通过利用各类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煤炭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环节融合创新,促进企业能力的提升,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行业推广价值的项目案例。

(二)征集领域

1.煤矿采掘洗选智能化建设及升级类项目;

2.煤炭企业数据治理与大数据建设及应用类项目;

3.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及5G应用等新基建类项目;

4.煤矿机器人、人工智能研发及应用类项目;

5.煤炭工业互联网、工业APP研发及应用类项目;

6.区块链、数字孪生、自动(无人)驾驶等新技术应用类项目;

7.煤炭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类项目;

8.煤炭企业数字化转型类项目;

9.煤炭工业两化深度融合相关领域企业标准类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要具有实施基础和应用前景,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具备可行性、先进性和代表性,具备行业典型意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稳定、可靠、安全性强;在实施效果上,已经取得明显的效率、效益或能力的提升。项目在省级及以上部门立项、通过相关机构鉴定、获得过省级及以上奖励、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者优先。

申报项目可以是已建成项目,也可以是正在实施项目。申报项目必须为2019年1月1日以后立项或启动实施。

(二)申报要求

本项目限项申报,我校限报2项,申报同一领域项目不超过1项。项目申报表及编制提纲见“附件1”和“附件2”。

三、材料报送

请各二级单位做好项目申报组织与遴选,每单位限推荐1项,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遴选;请各二级单位于2月25日前将拟推荐项目纸质材料(申报表及优秀项目申报材料,申报表加盖二级单位公章)一式一份交至科研院自然办(行健楼B308),电子版材料发送到zrb@cum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赵 亮

联系电话:83590165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