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徐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共同体成立

2020-12-09 发布人:江卫东 点击数:

12月4日,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我校承办的 “徐州市知识产权‘新共享 云超市’平台上线暨发展保护共同体启动仪式”在博顿温德姆酒店举行。我校副校长周国庆、徐州市副市长徐东海出席会议。启动仪式由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孔祥凝主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吴德法、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唐恒教授、徐州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虞涛以及徐州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在徐高校、企业、知识产权代理机构、金融机构和学校师生等1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周国庆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和徐州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共同体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徐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共同体的成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讲话重要的举措,希望共同体紧密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徐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知识产权创造、运营、保护、管理的服务平台,进一步增强成员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助推徐州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会上,徐州市副市长徐东海和副校长周国庆,于广云馆长和吴德法局长分别为我校“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唐恒教授做了《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企业发展》专题报告并举行了我校与徐州盖亚智能装备研究院专利转让签约仪式。

徐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共同体由中国矿业大学联合江苏师范大学等6家在徐高校,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机构共同成立,共同体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为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工集团工程机械公司、江苏恩华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金彭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组成,我校为秘书处单位。徐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共同体的宗旨是联合徐州市产业优势企业,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设徐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平台;增强成员的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建立信息沟通交流机制,提高成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成员的知识产权发展保护能力;推动徐州市优势产业实现技术突破并服务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形成利用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