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成果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成果 > 正文

关于推荐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2019-08-22 发布人:赖伟 点击数:

各单位,有关老师: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国科办函智【2019】256号)文件精神,科技部将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是2017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 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2. 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3. 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4. 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5. 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6. 文字应为中文简体。

     二、工作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科普作品于8月26日前按通知要求提交《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和作品5份(套)至科研院成果办,同时提交相关电子材料。科研院择优选择推荐至省科技厅。

      联系人:赖伟,83590167,laiwei@cumt.edu.cn,行健楼C30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