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吕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韩卿一行来校交流

2023-03-06 发布人:霍文奇 点击数:

3月5日上午,吕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韩卿一行来校开展科研合作对接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辉主持。

冉进财对夏韩卿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以及近年来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转型发展方向,在开展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和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学校优势科研力量与吕梁市产业结构和发展规划高度契合,长期以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希望双方以煤炭产业为合作支点,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吕梁模式”。

夏韩卿对学校为吕梁高质量发展提供的科技和人才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选派挂职干部郭飞强教授担任吕梁科技局副局长,提升和促进了吕梁市科技工作整体水平。他简要介绍了吕梁市产业特点和转型发展规划,并希望依托科技项目合作和科研平台共建,借助学校在能源资源领域科研成果和科技人才推动吕梁科技与产业发展。他还邀请学校教师赴吕梁科技机构和各企业调研,为吕梁发展出谋划策。

参会人员就吕梁能源行业转型发展、科研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模式开展了充分交流,并在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吕梁市科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山西天河云计算有限公司、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我校科研院、矿业学院、计算机学院、能动学院、深地国重、煤炭国重、煤加工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校期间,夏韩卿一行还调研了我校能动学院、深地国重和煤炭国重,开展了进一步产学研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