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院组织教师赴山西蒲县参加专家人才蒲县行活动

2023-05-19 发布人:蒲文杰 点击数:

515-17日,科研院组织我校矿业工程学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相关领域教师代表赴山西临汾蒲县参加蒲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尧师故里,才聚蒲邑专家人才蒲县行活动

蒲县县委书记杨晓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煤炭矿产资源是沉积蒲县地下的“黑色银行”,真诚邀请高校专家人才来蒲交流研讨学术、推介转化成果,为蒲县的煤炭能源企业把脉问诊,助推蒲县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矿业工程学院姚强岭教授启动仪式发言,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是我国煤炭开采领域重大理论与重大科技创新的主要发源地,为我国煤炭行业的安全、高效、绿色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期待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与蒲县长期以来的合作,促进产学研精准对接,以人才培养输送为纽带,以科技赋能助力煤炭安全开采,为蒲县绿色矿山建设贡献矿大智慧力量。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对接活动中,我校专家团队在蒲县进行了实地调研。先后到宏源集团富家凹煤业、山煤集团豹子沟煤业企业生产现场,通过井下实地调研、技术对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概况、生产工艺技术难点情况,重点就煤巷锚杆支护、密集钻孔切拉卸压、沿空巷道锚杆支护等技术难题开展了专题研讨。同时还对我校绿色开采、智能矿山建设、矿山压力与层岩控制等领域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推介

对接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专家人才蒲县行”活动邀请了全国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解决技术难题、共建合作基地等形式,切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责任编辑:霍文奇
审  核: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