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人才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人才 > 正文

关于遴选2020年“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的通知

科研通知(2020)第147号

2020-07-29 发布人:赖伟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科协发调字〔2020〕12号),中国煤炭学会决定在煤炭行业遴选发布2020年“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现将通知予以转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

(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三)人选范围包括:

1.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医护工作者和科研攻关人员;

2.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脱贫攻坚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3.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4.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四)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工作一线、为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基层科技工作者。

(五)推荐人选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可优先推荐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先进称号的科技工作者。

二、推荐渠道

我校可推荐2名候选人。各二级单位向学校限推1名。

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煤炭学会,各单位会员均可推荐1名“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候选人。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确定的推荐人选于8月7日前将《2020年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申报人信息一览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2.学校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遴选推荐;

3.联系信息:赖伟,83590167,laiwei@cumt.edu.cn,行健楼C306。

中国矿业大学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