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七轮第四巡察组巡察科学技术研究院意见反馈会召开

2023-03-02 发布人: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科学技术研究院意见反馈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丰,第四巡察组组长梁娜,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祁慧勇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

梁娜组长代表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宣读了《关于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反馈意见》,对科研院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肯定了科研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用主要篇幅指出了科研院在落实党中央、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部门履行职能责任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部门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冉进财院长作巡察整改表态发言。他代表科研院感谢巡察组从事业发展方向上问诊把脉,从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深入查找科研院存在的思想偏差,并作表态: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决认账、照单全收,深刻剖析根源,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科研院切实将巡察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三是立足发展,强化引领,提升巡察整改质量。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部门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做到整改质量提升。

田丰书记最后做指导讲话,他就科研院的巡察整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反馈意见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思想深处找差距;二是要聚焦问题,确保整改成效。整改方案要与工作紧密集合,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改革,融入班子建设,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着眼于长远,规范化和科学化地制定整改方案;三是要齐抓共管,强化责任担当,上下联动,形成整改合力;四是要用系统思维,深化拓展整改成效,创新思路方法,为科研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