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能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马灵军专家一行来校交流

2023-03-21 发布人:倪涛涛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国能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马灵军专家一行来校开展科研合作对接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辉主持。

交流会现场

冉进财院长对马灵军专家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转型发展方向,在开展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和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学校与神东煤炭集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坚持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师资交流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多名教师参加“力行计划”派往神东煤炭集团挂职锻炼,是我校开展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最后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煤炭产业领域继续开展产学研合作。

马灵军专家对学校为神东煤炭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的科技和人才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选派的“力行计划”专任教师到公司挂职,提升了公司在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领域的技术水平。他简要介绍了神东煤炭集团在煤炭开采领域的发展现状,同时希望依托科技项目合作解决生产中的重点和难点技术问题,借助学校的新方向、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动企业发展。他还邀请学校教师赴神东煤炭集团调研,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交流会上,参会人员重点围绕矿井“一通三防”和职业健康方面的先进科研平台、核心科研成果、高水平科研团队等问题开展了充分交流。

神东煤炭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研院、安全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在校期间,马灵军一行还调研了我校深地国重、瓦斯治理工程中心和职业健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