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党支部赴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23-10-31 发布人:张博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赴枣庄市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是为了纪念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雄的抗日武装力量,隶属于八路军“一一五师苏鲁支队”。该游击队成立于1940年1月25日,洪振海任队长,王怀文任指导员,杜季伟任政委,王志胜任副队长。游击队以薛城为中心,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了民族救亡的最强音。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支部党员和教职工们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共同瞻仰铁道游击队纪念碑。碑文饱含深情,意蕴隽永,生动讲述了铁道游击队的历史功绩,热情讴歌了游击队战士顽强的革命斗志,充分表达了后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景仰之情。随后,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内,大家聆听了“飞车夺枪”“夜袭洋行”“智打票车”“沙沟受降”等一个个英雄战斗的故事,全面了解铁道游击队英勇壮烈的革命历程,重温了那段英勇抗击日寇侵略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了革命先烈们“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和引导,提高思想认识,锤炼党性,强化责任担当。支部党员和教职工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历史,感召革命先烈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本领,积极为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  核:冉进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