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成果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成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科研通知(2020)第100号

2020-05-09 发布人:杨杨 点击数:

各单位:

根据《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励办法》(苏政发[2016]95号)、《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苏知规[2016]1号)要求,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发布了《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苏知发[2020]56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评选数量不超过10名。授予获奖人员“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颁发获奖证书,每人奖励10万元,获奖人员不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

二、主要申报条件

1、申报人作为主要发明人或者设计人(发明人或者设计人中署名前三位)的专利数量多、质量高、布局合理。截至2019年12月31日,作为主要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的有效专利(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数量不少于20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不少于5件或者有效国(境)外专利不少于2件;

2、近5年内申报人专利实施后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生态效益(特别是对本省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大),对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相关领域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突出贡献;

3、已获得过省专利发明人奖,且之后无新的符合第2条所述专利的,或者职务在副厅(局)级或者相当于副厅(局)级以上的干部,不参加申报。在事业单位担任领导职务并具有高级职称且继续从事科研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可按科研人员身份参评。

三、申报方式

1、单位推荐:各设区市知识产权局负责本地区的推荐(包含市属、民办高校);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总工会、省级行业协会或者学会负责本领域或者本行业的推荐;部委属、省属高等院校由省教育厅归口推荐,各推荐单位推荐名额不限。

2、院士推荐:申报人可由所属学科或者领域的2名以上(含2名)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联合推荐,每位院士只能参与推荐1名。

四、申报程序

1、填写《中国矿业大学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申报登记表》(附件4),于2020年5月13日前发送至邮箱yangyang@cumt.edu.cn由学校统一筛选及公示后确定推荐名单;

2、学校确定推荐人员按照省局文件要求在线填写《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申报书》并上传有关材料;

3、按照省局文件要求制作纸质材料。

五、申报时限

1、申报系统关网时间:2020年6月12日

2、纸质推荐材料报送时间:以推荐单位具体要求为准。(省知识产权局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12日,以邮戳为准。)

 

具体通知要求见链接:http://jsip.jiangsu.gov.cn/art/2020/5/9/art_75908_9083863.html

 

联系人:杨杨 83590172 赖伟 83590167 行健楼C30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