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平台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平台 > 正文

关于组织2020年度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预申报的通知

科研通知(2020)第173号

2020-10-30 发布人:郭源阳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的通知》(应急厅函〔2020〕294号)(见附件1),为做好实验室组织申报工作,现就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

(一)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含尾矿库)安全;石油天然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工贸安全。

(二)自然灾害防治:

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防控;洪旱灾害风险防控;地震灾害风险防控;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多灾种复合链生灾害综合风险防控。

(三)消防安全:

城市火灾防控;火灾扑救;火灾爆炸事故勘验。

(四)应急处置与救援:

应急通信与指挥调度;险情侦测与应急处置;无人机与智能装备;救援人员个体防护与职业健康。

(五)高新技术应用及其他:

通导遥技术综合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城市灾害事故综合风险防控;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重大基础设施综合风险防控

二、有关要求

(一)申报重点实验室必须符合《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见附件2)规定的申请条件,重点实验室名称和主要研究方向应突出学校学科优势和研究特色。

(二)各申报单位要按照《管理办法》规定的申报要求,组织填写重点实验室申报简表(见附件3)。经所在单位盖章后,于11月4日下班前报送纸质档至科研院平台办(行健楼C304),电子档发送gyy@cumt.edu.cn。

(三)请各单位做好预申报工作,每个二级单位每个方向最多推荐1个重点实验室。我校将对照申报条件认真衡量,严格把关,正式申报待上级主管部门下达文件后另行通知。

联系人:郭源阳

联系电话:83590171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10月30日